童话世界(双魏)

勋白雪×魏王子

——情人节浪漫故事


(跨时空拉郎)

(魔改一下)(病娇预警)


if:勋白雪变成甄白雪。



1.

“致大梦想家,”

魏王子在给他的笔友写信。

他们两个在音乐上很谈得来,偶尔会谈一些私事,比如灵感,比如心情。由于树洞是匿名交友,所以他们不能交代个人信息,除此之外他们几乎无话不谈。

他最近其实有很多小的快乐的事情想要向对方分享,因为对方看上去实在是个性情孤僻的人,可是最近女友的变化却让他忧心忡忡,以至于完全忘记那些要说的了。

大梦想家这次附在信里的作曲才华横溢,这让魏王子感到惊喜,他上次在去信里写过“你就是我的缪斯”这种听上去肉麻的话,写过后又有些嫌弃自己,可是现在看来对方十分受用。

他本来想抱怨一点自己的恋爱故事,可是这次他什么也写不出来,他想了想,还是单纯聊音乐的事情吧。

于是他在信里提议:“要不我们见一面,有很多想法想和你当面聊聊。”


2.

说来话长。

其实倒不是恋爱过程里出了什么问题,而是魏王子感觉白雪变了,但是他也说不清楚究竟是哪里有明显的不对劲。于是他去问了伙伴们。

戚冰和大山作为白雪的闺蜜和跟班,对魏王子所提出来的问题毫无察觉,他们觉得除了白雪当上代理主任后变得更忙了之外,没什么明显变化。

这个反馈对魏王子帮助不大,甚至他和他们两个的感受相反,他没觉得白雪变得更忙了——女友最近格外喜欢待在自己身边,他能留出时间找他们还是因为自己和白雪的定制课没有完全重叠的原因。

既然帮不上忙,戚冰和大山也没办法。

事实上,他们两个觉得魏王子和白雪大概是进入了恋爱倦怠期,就是失去新鲜感了。这才跑过来找茬儿。

戚冰忍不住心疼自己的好姐妹,她数落魏王子:“你们男人总是这样——”

无敌大山随之附和:“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嘿,你说这欠不欠吧。”

“……”无语片刻,魏王子决定去看看甄白雪的粉丝团。


白雪作为学校里最美丽的那个公主,有大量的支持者,这个粉丝团可以说是除了伙伴们外最关心白雪的人们了。

对方的回答在魏王子的意料之内:

他们的公主,白雪,依然纯洁、善良、温柔、热情、美丽,她的皮肤像雪一样白,她的嘴唇像血一样红……

陈词滥调。

魏王子觉得他们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还是告辞了。


3.

下课之后,白雪前来找他。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女友总是惯于见面的时候拥抱他。


白雪的拥抱里总是甜蜜的芳馨,充满着玫瑰、蜂蜜、阳光或者其他温暖的香味,那柔软的金色卷发,落在魏王子脖颈间痒痒的。

起初他并不觉得这是个坏习惯,热恋期的情侣如胶似漆才是正常,可是白雪的拥抱是热烈展开的攻势,她总是贴紧他,攀着他的肩膀,或者捏着他的下巴,让他不得不俯下身来接受她的吻。

这样缠住他的呼吸和双臂,有时候让魏王子真觉得那简直像濒临溺死的人抓住水上的浮木——虽然这是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可是白雪确实是这样的,她偶尔看向自己的目光总是充满侵略性,仿佛对什么势在必得。

那时候魏王子觉得自己是看错了,因为再看她的时候,她又是弯弯的笑眼了。


好吧,魏王子承认,他不太招架得住。

白雪确实还是像以前一样纯洁、善良、温柔……可是她好像对自己更热情了?

这就是变化。

这是正常的恋爱过程吗?他无措地想。

“哥哥,你今天去哪里了?”白雪在他的怀里问。

“没去哪里。”

“你去找戚冰他们了?”白雪说,“我听说了。”

这帮不靠谱的家伙。魏王子只好糊弄过去:“没什么,当时想你了。”


白雪笑了笑,唇下的梨涡一闪而过。

魏王子感觉环住自己的双手好像又收紧了些,他缓缓意识到,对方大概是哪里有些不满?

他听见白雪在他颈间闷闷地笑出声。


魏王子轻轻拍了拍女友:“笑什么?”

得到的回答是:“哥哥好乖。”


魏王子不觉得乖这个字可以用来形容自己,而且他也不记得什么时候白雪开始用“哥哥”来称呼他了,虽然他确实比她大,可是这么喊,总有种背德的感觉。

而且这个称号让对方略带亲密地叫起来,总有种暧昧又荒诞的嘲弄感。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白雪,我有事想问你,”魏王子已经对这些莫名其妙的小事不胜其烦,于是他不打算铺垫任何东西,开门见山地问道:“我觉得你最近状态有点奇怪,你是不是——”

魏王子想了想,觉得应该还是在他们两个的恋爱过程中出了点儿问题,他反思了一下自己,继续道:“是不是因为我哪里做的不好……你不太有安全感?”


白雪这下从他的肩膀上抬起脸来,眼睛睁得很圆:“什么?”

“嗯……我是说,你不要太担心一些有的没的,我一直都会陪在你身边的——”

白雪看着他,温和地问道:“哥哥是觉得最近我看得你太紧了吗?”


魏王子心想这可不是吗。

但出于王子的教养,他不好意思明说,而且这里的责任可能也多少在他身上:“……是我没有给你应该有的安全感。”


白雪笑起来,飞快地亲了一下他的鼻尖,像是一个奖励:“哥哥爱我吗?”

魏王子觉得这个毋庸置疑:“当然。”

“还不够。”白雪却说,“你爱的是什么样的我呢?是那个和你一起唱歌的我,还是谈恋爱之前的我?还是别的什么样子的我?”

她的语气温柔甜蜜,说出口的话却显得咄咄逼人:“还是说,只要任何一个与你身份相配的公主,只要她美丽善良,你就会爱上她?”


魏王子被这些假设弄得晕头转向,他甚至觉得这些问题莫名其妙到有些神经质了,可是出于本能,他回答道:“我当然是爱着现在这样的你。”


“可是还不够。”白雪依然这样说,但看她的表情,似乎是满意了,因为刚才身上的凌厉气息忽然不见。她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如果哪天我觉得你足够爱我了,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还不够吗?可是怎么样才算“足够爱”?


4

他觉得他应该为白雪做点什么,比如写一首歌?或者准备戒指和婚约。

他都开始秘密筹备,并且打算给白雪一个惊喜。


好在之后白雪也不再对他追得太紧,她现在有别的事情做。不过虽然很忙,她却总是有时间陪他,有时候是听他唱歌,有时候是和他一起看书,当然有时候也只是一起吃饭。

不论什么时候,她都会用那种充满爱意的炙热目光注视着他,仿佛在她的眼里,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

魏王子其实享受这种甜蜜的占有欲,虽然他不太愿意正视自己对她的目光里没有同样炽热的爱意这件事。


他们的共友有时候不免指责他——外人明眼可见的,白雪对魏是那样的用情至深,可是魏王子显然没有回馈以同样的爱。

“我真的爱她啊,”魏王子不知道如何向朋友们解释这件事情,以至于他的强调显得孱弱无力。

“呵,男人,她对你的关心无微不至。她看着你的时候,眼睛里都是你。”戚冰为闺蜜打抱不平,“你能做到她这样吗?”

大山为他们打圆场:“王子,我觉得你应该不是故意的。那什么,你不会是传说中的爱无能吧?”

魏王子眉毛跳了跳,他觉得这甚至不能算个圆场。“……我不是。”

于是一个馊主意出现了:“那你要不找个人练习一下,学习一下怎么说情话?”

魏王子早就准备好了那首歌,他随口提议:“我有准备的,要不你们来试试?”


戚冰呵呵一笑,“虽然办法是个好办法,但是我受不了这种,你拿大山试吧。”

大山:“啊你要拿我试啊这可不行别那么看我真不行啊我嘴不严白雪一问我就会说出来的到时候你的惊喜可就保不住了。”


“行行行,我找别人。”熟人确实不太好保密,他决定把之前的笔友约出来聊聊。


5.

大梦想家答应了他的邀约,这将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魏王子怀着激动、紧张、期待的心情,直到看到对方——

他怎么是个男的?

显然对方的表情也感到有点幻灭。

不过这也没什么,就是从红颜知己变成蓝颜知己而已。

张呱比他还无语:

“我以为是个善解人意的……体贴姑娘,没想到是你啊,魏王子……”

他们两个从来没什么交集,没想到毕业前才发现彼此是自己倾慕已久的……笔友。

这可真够乌龙的不是?

张呱为了见他还特意带了他们以前的信,看见魏王子的第一眼就回头找那些信,看见信上那些情真意切的文字现在不知作何感想:

“等等,像‘你是我的缪斯’这种话,也是可以对笔友说的吗?”

事实上,魏王子根本没那么在乎对方是男是女,虽然对方显然有些嫌弃他,但他还是把对方当作相识已久的老朋友,没忍住就和他聊起了音乐。

他们用逃课的时间聊了一下午音乐。

聊到天黑,直到张呱有事要先离开,魏王子才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谈话,顺便想起来他此行的目的。

“等等,其实我还有个事儿。”他解释了缘由。

张呱好不容易对他建立起的知己印象又有点儿动摇:“……拿我当女朋友说情话?”

魏王子也知道这个馊主意不太好实现,他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开口:“啊,是……”

张呱深深看了他一眼:“行。”


6.

魏王子什么都准备好了,玫瑰、钻戒、情歌、单膝下跪,彩排地点就在他和白雪的初遇之地。

这夜有明亮的星,万籁俱寂,只有魏王子的吉他声在环绕。

他唱着写给白雪的歌。

空气冷得让人皮肤发麻,但是魏王子的脸却忍不住发烫。

“词写得不错,好听。”作为志同道合的音乐发烧友,张呱实在忍不住点评一句。

“继续下一步吧——”

魏王子早已设置好的机关让一大把红玫瑰从天而降,与此同时,树上挂着的魔法彩灯也开始星星似的发亮,八音盒里放着他们初遇时的树顶。

一切都顺利得不可思议。

他并不喜欢玫瑰,嗅久了那总让他醉醺醺的,但此刻他怀抱着那束玫瑰,还能下意识地分出点心思怀疑那就是白雪身上常常出现的香味。

在令人沉醉的熟悉香气里,在周围梦幻的灯光和星光里,他背好的情话早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他已经有些醺醺然了,于是他顺着心说了:

“大山和戚冰提议我也许应该多和你说说话,他们说那样能哄女孩子开心。我也觉得我以前做得不够好,但以后不会那样了。”

“你说我不够爱你,可是我确实是爱你的,不仅仅爱着过去的你,也爱着如今的你,还会爱以后每一天的你,我在此起誓——“

“白雪,我爱你。”


7.

完美的彩排。

就差毕业典礼的雪和礼花了。

也许在毕业典礼当场求婚是对那个禁止早恋的无聊校规的大不敬,可是魏王子不在乎,谁让毕业典礼这天就在情人节呢。

不过,这几日他几乎看不见白雪的身影。大概是因为白雪作为代理主任要负责毕业典礼的筹备,忙得脱不开身。

可是魏王子需要把她约到那棵树下,这是惊喜的第一步。

他去了白雪的办公室,事实上,主任办公室是一般人不能随意进入的,可是白雪给了他钥匙。

不过以前魏王子从不喜欢去那里——那里全是书。

这一次他用钥匙打开了主任办公室,可是白雪并不在那里。他坐在那里,打算等到她来。


白雪从不介意他动她的东西,但是他出于王子的修养,一般不会乱动她的私人物品。

可是那墙壁上的画挂得有些歪了,他忍不住纠正。

他发现了画上的机关,

柜子移开后,一座密室显露出来。


白雪的办公室里怎么会有那么复杂的机关?她知道吗?这个密室是做什么的?

他又忍不住走了进去。


密室里的装修十分华丽,放着一架床和其他的柜子架子,没什么多余的东西,看上去只是一间普通的休息室。

床上的幔帐垂下,魏王子轻着脚步走过去,一掀——

并没有人。

抛却金屋藏娇这种可能,那这就是一件普普通通的休息室,他告诉自己。

当然,金屋藏娇也不可能。


房间里那些书架立在另一角,高高的,魏王子不经意一瞥,发现上面放着的全是自己喜欢的那些书,从一些经典的乐谱到一些孤本残曲,都十分对他胃口。

好奇心害死猫,但是白雪应该不会介意的,如果她知道这件密室的话,魏王子的手又忍不住伸向那本曲谱。

这本曲谱分了三部,第一部在第一座书架上,第二本却没和它并立,魏王子又找了一找,发现第二本在第二座书架上。

第三本呢?

他走到第三座书架没找到,又到第四座。

这次魏王子总是“忍不住”伸出来的手终于收回去了。

——第四座的书架后是一尊漆黑的棺椁。


那是座空棺吗?如果是空棺为什么要藏在密室里?

如果不是呢?

如果不是空棺……那躺在里面的人是谁?


他的腿僵在原地。


8.

“为什么不去看看呢?哥哥。”

白雪的声音响在密室里,魏王子下意识转头,惊觉她不知什么时候就已经站在自己身后五步之处了。


“那里的是谁?”他问,他并不傻,白雪此刻出现在这里就说明她知道一切,他虽然不太指望她能说清楚,可是还是抱有一点儿希望。


可是即便面对的是这样的质问,白雪脸上依然是甜蜜的微笑,她的语气像是事不关己的怂恿,又像是惑人心神的蛊惑:“你可以去看看的,哥哥,你不想知道她是谁么?”


“那个人……我认识吗?”魏王子发誓他一点儿也不想过去看。


“认识,也许熟得很,”白雪向他走来,依然是拥抱他,亲昵地在他耳后吻了吻,她低声说道,“我一直以为你发现不了的,没想到你今天发现了。”


虽然说的是她觉得他发现不了这个,但听上去她一点儿也不在乎他发现这个,只不过很遗憾是“今天”而已。


遗憾什么……魏王子恍惚地想,他应该发现这个吗?


那棺盖盖得并不怎么严实,白雪的手伸过去,推开,露出里面一张高度腐烂的脸。些微腐烂的气息和防腐的香水混合在一起,浓烈得令人头脑发蒙。


魏王子也迷蒙了,他觉得这个尸体的脸很眼熟,而且他觉得现在抱着自己的白雪的力气也太大了点儿,而且个子好像也挺高。


“哥哥,你吓傻了吗?”白雪笑靥如花,捧过他的脸,又啄了啄他的下巴,像是对他受惊了的安抚。“不用害怕,她不是我杀的,杀她的另有其人。不过现在也已经不用担心了,这个我可以向你保证哦。”


魏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无力地挤出两句:“那她为什么在这里……你又为什么在这里?”


“因为我要取代她呀,我没有什么合适的身份待在你身边嘛,正好她死了。”白雪的声音像在撒娇。“而且你也没发现不是吗?”


他又用十分遗憾的语气说:“而且你也一直没发现我是男人。”


“……”魏王子觉得这一切都荒唐得让人不知如何是好,他抓狂道,“可是、可是你不能!难道你没有别的——”


一段语音打断了他。

【“你说我不够爱你,可是我确实是爱你的,不仅仅爱着过去的你,也爱着如今的你,还会爱以后每一天的你,我在此起誓。“

“白雪,我爱你。”】


对面的男人手里拿着的留影水晶球戛然而止,他摊开手,无奈道:“哥哥,你要不要听一下你怎么说的,你说你爱我。难道你会因为我的身份就放弃对我的爱吗?你的爱如此脆弱?”

“还是说,你确实如我之前所言,你爱的只是与你身份相配、美貌又善良的公主?我们相处的这些日子,难道你爱着的不是我吗?你还敢对我起誓吗?你说你爱我的。”


魏王子的心理防线终于被彻底击溃,事实上他本来就没什么防线,只是他不得不正视这件事情。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对一些事情无能为力,而且他也确实爱她、不对,现在是他了。


付出的感情货真价实,但并不代表他就愿意被蒙骗,他找回了点儿理智:“我爱你没错,但你完全可以和我说清楚的……你根本无须用这些手段。”


“我说过的,我说过会告诉你一个秘密。”白雪笑着说。“你现在看上去接受良好,哥哥。”


“我没接受良好,”魏王子抬腿就走,“我需要冷静一下。”


“那明天的求婚呢?”


“……先取消。”


“你说你爱我。”白雪很委屈。


“我当然!但不代表我现在就能接受这样的你!给我些时间!”魏王子停下来,幼稚地强调这个。


但是随之他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巨大的无力感袭来,他的腿几乎站不住,他跪在地上,看见勋白雪朝自己走来,他并没有扶起自己,而是拿出一件金属色的东西——是个精巧的手铐。


……干什么?


“是我的计划出了点儿问题,哥哥,你确实足够爱我。”


勋白雪在他意识还没完全消失之前,在他脖子上撒气似地咬了一下,然后把那手铐利落地拷在他手腕上。


说实话,他也很意外,要是早知道哥哥接受能力这么强大的话,他就不在房间里点这个熏香了。


说不定他在床上还能主动点儿。











(这篇里面本来想加一句,私设非骨科。

结果转念一想,勋白雪和魏王子本来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啊!

还不如打个伪骨科更有看点,可恶。)

(我知道这篇看起来很像pua,但是我变态我就磕了)


情人节快乐!

评论(4)

热度(1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